等梅子黄时

[鲨美]梦醒时分(五)

(五)两个人若想在一起,相爱远远不够

        情潮退去,本该酣眠,可极致的快感过后,仿若从高峰坠落,心里好像有个洞,深不见底,呼呼的挂着风。

       很难不去想到,每次与妻子在自家的床上欢好之后,心里只觉得安心恬静,沉沉睡去之际往往觉得这世界好像不那么可怕了,而我也好像更喜欢自己一点,因为我有了家,一个由我撑起一片天的家;有了妻子,一个爱我包容我的女人。
 
        可此时,我闭着双眼,感受着你在我身后慢慢沉睡,一晌贪欢后的乏力还笼罩着我,刚刚还发烫的身体也开始渐渐失去热度,躯壳越是疲累,精神越是清醒,凭着醉酒的借口臣服于欲望的自己真是令人厌恶。

       我该如何面对你,又该如何回到那个温馨平静的家,如何面对妻子和儿子。一直以来,作为一个值得依赖的丈夫,一个幽默又坚定的父亲,平生第一次,我喜欢这样的自己。如果抛却了这两个身份,我便一无所有,剩下的只是一个惶恐又迷茫的灵魂。这样的我你还会爱吗?
 
       在你眼里我或许既幽默又洒脱,常常像是被宠惯坏了似的为所欲为,时不时还有种顽童般的肆意。可事实上,那只是我想让外人看到的自己。真实的我最会的就是察言观色,小心翼翼,这是我从小到大练就的本能。至于肆意妄为,那就更不可能。一步一步走到今天,多少次虚与委蛇,曲意逢迎,才换来如今的看似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 或许,现在的我可以为了你,冒着失去这一切的风险只为时不时的半晌贪欢,可之后呢?我们能有什么结果呢?激情褪去之后,现实的种种质疑袭来,家庭、事业都受到冲突的时候,这份感情又该魂归何处呢?

       一路走来,你我都付出了太多太多,无数次竭尽全力再遇上机缘巧合,方才到了今天这个高度,可稍有不慎,便可在顷刻间跌落谷底。平时开玩笑怎么说都可以,大家也乐见其成,可真要是两个男人公开在一起,你以为那些制片、导演、甚至是观众们真的能买账吗?我们都如此热爱演戏,可真到那时有多少本来我们唾手可及的角色就再也与我们无缘,现实中的例子还不够多吗?

       原谅我总是多思多虑,原谅我或许不够情深,原谅我的偏执狭隘。可我早已不再年轻,不再相信相爱就能永远,我拥有太多,就再难孤注一掷。

        就此打住吧,再多一次亲吻,再多一个拥抱,我怕我就会永远沉沦,再难自拔。趁我们都未受伤,趁我还有理智,就此打住吧。

       今夜的一切就当做一场绮丽的梦,聊慰余生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