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梅子黄时

[鲨美]梦醒时分(六)

(六)我该怎么办,我想怎么办

       对于抑郁症病人来说,破晓之际,往往是一天最为痛苦的时候,整个世界都还沉浸在沉沉的梦中,太阳也还未升起,正是最寂静的寂静,最黑暗的黑暗。这一夜,意识仿佛漂浮在冰河之上,时而沉入海中,时而浮于水上,往事与现实交织,真实与虚幻重叠。

        一会仿佛回到了刚刚结婚的时候,半夜醒来看到妻子酣然的睡颜,心里觉得又安然又怜惜,只觉得想要为她遮天蔽日,让她从此无忧无虑。

      一会又好像回到X战警的片场,旁人在时,也和那个男人打打闹闹,可一旦只剩下彼此时,空气好像越来越稠,搅动翻转,让人仿佛快要窒息,耳朵上好像有层膜,被雀跃的心敲击着,咚咚作响,眼神交织时仿若触电一般急忙避开,可过了一会又忍不住想要回头,发现那人也正凝视着我。

      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眼神呢?说不清楚,真的说不清楚。望进去,好像纵身跳进深海,一会觉得自己被他毫无底线的娇宠从容,好像无论我做了什么都能被原谅、被欣赏;一会又觉得自己被深深的爱着,那爱太深太浓了,令我自己都忍不住更喜欢自己一点。

       梦里不知身是客,醒来已是梦中人。马上就要天亮了,那些曾经故作不知、刻意压抑的情愫都要被摊在阳光下了,这一夜的放纵也得有个解释,我该怎么办,Michael,我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 天亮后,我就该立刻起身,趁你还未醒来。我应该马上联系你我的助理,让他们把我们分别接回去,在大家下楼吃早餐之前各自回到宾馆的房间里,谁也不会发现。再到片场见面时,我们应该和以往一样热切的打招呼,在拍戏的间隙心无芥蒂地嬉戏打闹,这一夜就当是两个寂寞的人无心的消遣,谁都不要提起,这才是我们该做的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 可是不行,不行,我起不来,我也做不到。因为你正抱着我呢,从我的背后紧紧地抱着我呢!我整个身体都笼罩在你的体温里,你的心跳穿过你的胸膛,穿过我的后背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我的心,仿佛这一刻身体里有两个心脏在跳。你让我这么温暖,这么安心,我不想走,我走不了,我想要留在你的怀里,我想要你。

        Michel,你帮帮我,你告诉我,我该怎么办?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