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梅子黄时

[鲨美]梦醒时分(一)

一、

2017.10.15 凌晨

       James觉得自己家的冰箱该换了。平时不觉得,可在这寂静的夜里时不时的响声让自己的脑袋绞着疼,连着胃也开始阵阵坠痛,这是怎么了,难道真是人到中年?自嘲着笑了一声,还是端着酒杯,离开厨房,窝在了沙发与茶几之间的地上。

       说来奇怪,从小到大只要身边没有其他人,就总想找个狭小的地方窝起来,也难怪幼时捉迷藏,妹妹总能在橱柜里找到自己。口中的马提尼除了冰冷,已经尝不出什么味道了,可还是忍不住一杯接一杯的灌下去,好像这样就能让自己想起点什么。哦,是呀,那个人调的马提尼尝起来真的棒极了。Martini, M,Michel……

       想起白天向剧组请假时,工作人员里一群他的小粉丝问我是不是去参加他的婚礼,我是怎么装的嘻嘻哈哈的跟她们说,我可不想喧宾夺主,到别人的婚礼上抖动自己的孔雀尾巴……fxxk! James fxxking Macvoy,你可真该拿个影帝。请柬,经纪人早就转交给你了,可你敢去吗?你以什么身份去?你到底算什么?

       最好的朋友,亲兄弟一般,最好的合作伙伴,每个拍戏的早晨,每个周二……曾经的宣传期里不知在多少个节目里说过,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,到了现在,自己也说不清了。我,我们到底算什么呢?

       也曾有过意乱情迷的时候,鼻息相闻,眉眼传情,一夜糜乱,又重归陌路。哪怕回到家里,面对妻子的温言软语时,内心百般煎熬,自责难当,胃里翻江倒海,愧疚得就要当场吐出来。下次见面,还是情难自已,就像飞蛾扑向光。那样直白、炽热的光,平生仅见。照进心底,就好像冬季的苏格兰突然见了阳光。心中的那些早被藏在阴暗角落里的酸楚、不安,那些曾经自己慢慢舔舐的伤,被一双大手轻轻拂过,牢牢抱住,仿佛自己又变成那个年幼瘦弱的自己,可这一次却不再惶惶。这样的光,你叫我怎么能不去触碰。

       可注定没有哪个逐光者真的追的上光,这束光终究还是照向了别人。那是个生机盎然的女子,活力四射,言笑晏晏,像是旭日里的海边沙滩,无限的自由奔放。苏格兰的阴雨怎么留得住阳光?看他笑得眉飞色舞,神采飞扬,就知道,这束光终于找到了想要长久照耀的地方。难过吗,不,我想我应该是开心的,婚姻能给一个男人带来的安稳,幸福与满足我也曾体会过,他能有,我当然开心。可为什么开心了,这酒却越喝越涩呢?这一整天的茫然麻木,又是为了什么呢?

       可能,我是有点害怕了。曾经的朝夕相处,心动情迷,说实话,有些细节已经记不清了。翻来覆去地回忆,想起来的也不知道是事实多,还是意造的多?他爱过我吗,他对我动过心吗,那些凝望,那些拥抱,几次的耳鬓厮磨,分离的电话消息是真实存在的吗?我怕是我自作多情,误会了成年人之间的游戏;更怕你真的爱过我,却只停留在了那段时光里。夜里总是昏昏沉沉,似梦似醒,眼前的世界摇摇欲坠,过往种种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循环闪烁。我怕我终将迷失在漩涡之中:你到底是谁,我又是谁,这里是什么地方,我又是在做些什么,谁曾爱过我,我又曾爱过谁……

        电话响了,助理说30分钟后接我去片场,跟她拌了几句嘴,又为自己争取到了打包好的早餐。哦,原来已经7点多了,对,得洗漱一下,还要再熟悉一下剧本,还要干什么来着……看吧,黑夜是我,白天是演员James,那些酸涩苦痛,只存在于夜里,白天的一切我都能做好。干着自己喜欢的事业,有朋友,也有家人,我真的过得很好,真的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19)